2010年6月1日星期二

Edit控件 消息

编辑框(Edit)控件实际上是一个简易的文本编辑器,用户可以在编辑框中输入可添加或插入文本。还有复制、粘贴、剪切、删除等编辑功能。

  应用程序用CreateWindowEx创建编辑框控件时,可根据控件的用途在下表中选择部份常数来设定其风格属性(style)。 常数 说明

ES_MULTILINE 多行文本,指定编辑控件可以多行文本编辑,用户每按一次Enter,在当前光标次输入一个回车换行符(0Dh,0Ah),文本增加一行。

ES_LEFT 文本显示居左。

ES_CENTER 文本显示居中。

ES_RIGHT 文本显示居右。

ES_LOWERCASE 把用户输入的字母统统转换成小写字母。

ES_UPPERCASE 把用户输入的字母统统转换成大写字母。

ES_OEMCONVERT 使编辑框中的正文可以在ANSI字符集和OEM字符集之间相互转换。这在编辑框中包含文件名时是很有用的。

ES_AUTOHSCROLL 当用户在行尾键入一个字符时,正文将自动向右滚动10个字符,当用户按回车键时,正文总是滚向左边。

ES_AUTOVSCROLL 当用户在最后一个可见行按回车键时,正文向上滚动一页。

ES_NUMBER 只接收数码输入,其它字符输入一律无效。

ES_NOHIDESEL 当编辑框失去输入焦点,正文中的选择保持不变,缺省时正文中的选择将失效。

ES_READONLY 将编辑框设置成只读的。

ES_PASSWORD 使所有键入的字符都用“*”来显示。

ES_WANTRETURN 使多行编辑器接收回车键输入并换行。如果不指定该风格,按回车键会选择缺省的命令按钮,这往往会导致对话框的关闭。

  当用户在编辑控件上进行各种操作时,其父窗口将收到WM_COMMAND通知消息,同时wParam的低16位带控件的IDlParam带控件句柄(hWnd)wParam的高16位带有如下表的消息代码。 消息代码 用户操作

EN_CHANGE 编辑框的内容被用户改变了。与EN_UPDATE不同,该消息是在编辑框显示的正文被刷新后才发出的。

EN_ERRSPACE 编辑框控件无法申请足够的动态内存来满足需要。

EN_HSCROLL 用户在水平滚动条上单击鼠标。

EN_KILLFOCUS 编辑框失去输入焦点。

EN_MAXTEXT 输入的字符超过了规定的最大字符数。在没有ES_AUTOHSCROLLES_AUTOVSCROLL的编辑框中,当正文超出了编辑框的边框时也会发出该消息。

EN_SETFOCUS 编辑框获得输入焦点。

EN_UPDATE 在编辑框准备显示改变了的正文时发送该消息。

EN_VSCROLL 用户在垂直滚动条上单击鼠标。

  应用程序可以通过调用SendMessage向控件发送如下消息来设定和查询控件各种参数。 uMsg wParam lParam 说明

EM_UNDO 0 0 撤消前一次在控件的编辑操作,当重复发送本消息,控件将在撤消和恢复中来回切换。

EM_CANUNDO 0 0 检测控件撤消缓冲区是否为空,通常控件把最后一次在控件的编辑操作保存在一个撤消缓冲区,如果缓冲区非空则返回TRUE表示上次操作可以撤消,否则返回FALSE,应用程序可以利用该返回值来禁止或允许菜单或工具条的“撤消”项。

EM_EMPTYUNDOBUFFER 0 0 清除控件的撤消缓冲区,使其不能撤消前一次编辑操作。

EM_REPLACESEL TRUEFALSE 替换文本指针 用指定文本替换编辑控件中的当前选定内容,如果wParamTRUE,则本次操作允许撤消,FALSE禁止撤消。

EM_SETSEL 起点 终点 设置编辑控件中文本选定内容范围,该范围被高亮度显示,用于为复制、替换、粘贴、剪切、删除等编辑功能指定范围。使用本功能,键盘光标将被移至指定的终点后面,通常使用指定相同起点和终点来移动键盘光标而不选定范围。当指定的起点等于0和终点等于-1时,全文全部被选中,此法常用在清空编辑控件。当指定的起点等于-2和终点等于-1时,全文均不选,键盘光标移至文本未端,此法常用在文本未端追加内容。注意:当控件没有输入焦点时,本操作将会失败,一般在执行本操作前都应调用SetFocus先取得输入焦点。

EM_GETSEL 起点缓冲地址

NULL 终点缓冲地址

NULL 取得编辑控件中选定内容的范围,返回值中低16位为起点与高16位为终点,如果wParamlParam中指定了地址,则会在该地址填入相应值(dword)。本操作也常用来求取键盘光标位置。

EM_CHARFROMPOS 0 位置 取得指定位置处的字符相对于文本头部的偏移,使用本操作应先在lParam的高16位指定行号,低16位指定列号,行列是按编辑控件的客户区左上角为原点(0,0)计算的。如果指定的位置超出控件客户区则返回-1

EM_FMTLINES TRUEFALSE 0 决定是否在取回的文本宇串中包含软回车字符

EM_GETFIRSTVISIBLELINE 0 0 取得编辑控件中显示的第一行

EM_GETHANDLE 0 0 取得编辑控件文本缓冲区。

EM_GETLIMITTEXT 0 0 获取一个编辑控件中文本的最大长度

EM_GETLINE 行号 缓冲地址 从编辑控件取回一行的内容,缓冲区第一个字(word)必须先填写缓冲区的长度,

EM_GETLINECOUNT 0 0 取得一个编辑控件的总行数

EM_GETMARGINS 0 0 获取编辑控件的左、右边距,返回值低16位为左边距,高16位为右边距

EM_GETMODIFY 0 0 取编辑控件的修改标志,返回 TRUE则控件文本已被修改,返回FALSE则未变。此值可以来决定是否提示用户存盘。

EM_GETPASSWORDCHAR 0 0 取得编辑控件用来显示密码的字符,返回NULL表示没有字符。

EM_GETRECT 0 RECT结构地址 获取一个编辑控件的格式化矩形

EM_GETTHUMB 0 0 取得多行文本编辑控件的滚动框的当前位置。

EM_GETWORDBREAKPROC 0 0 取得整字换行回调函数EditWordBreakProc指针。

EM_LIMITTEXT 最大值 0 限制编辑中文本的最大长度

EM_LINEFROMCHAR 字符偏移 0 取得指定的字符偏移处的行号。

EM_LINEINDEX 行号 0 取得指定行第一个字符偏移

EM_LINELENGTH 字符偏移 0 取得指定字符偏移处对应的一行长度字符数。

EM_LINESCROLL 列字符 行数 滚动编辑控件

EM_POSFROMCHAR POINT结构地址 字符偏移 取得指定字符偏移的显示位置行列号,行列是按编辑控件的客户区左上角为原点(0,0)计算的。字符偏移是相对于文本头部的偏移。

EM_SCROLL SB_LINEDOWN

SB_LINEUP

SB_PAGEDOWN

SB_PAGEUP 0 编辑框显示文本垂直滚动。滚动方向:SB_LINEDOWN向下滚动一行,SB_LINEUP向上滚动一行,SB_PAGEDOWN向下滚动一页,SB_PAGEUP向上滚动一页。

EM_SCROLLCARET 0 0 把键盘光标移至可见范围。

EM_SETHANDLE 缓冲区指针 0 为编辑控件指定新的文本缓冲区。此操作仅适用对话框创建带DS_LOCALEDIT风格的控件。

EM_SETLIMITTEXT 长度(字节) 0 限制编辑控件中的文本缓冲区最大长度。

EM_SETMARGINS EC_LEFTMARGIN

EC_RIGHTMARGIN

EC_USEFONTINFO 边距 设置编辑控件的左、右边距,当wParamEC_LEFTMARGIN时在lParam的低16位指定左边距点数,当wParamEC_RIGHTMARGIN时在lParam的高16位指定右边距点数。当指定wParamEC_USEFONTINFO时,则用当前字体的字符"A"的宽度指定右边距和字符"C"的宽度指定左边距lParam被忽略。

EM_SETMODIFY TRUEFALSE 0 用于设置或清除一个编辑控件的修改标志

EM_SETPASSWORDCHAR 字符 0 指定控件用来显示密码字符,缺省为“*”。当wParam0时,本操作将清除控件的ES_PASSWORD风格,并按实际字符显示。

EM_SETREADONLY TRUEFALSE 0 决定是否将编辑控件设为只读,同时决定控件的ES_READONLY风格

EM_SETRECT 0 RECT结构地址 为一个编辑控件设置格式化矩形

EM_SETRECTNP 0 RECT结构地址 与EM_SETRECT类似,只是控件此时不会重画

EM_SETTABSTOPS 制表站数 站距表地址 设置编辑控件中的制表站间距,当制表站数为0lParam被忽略,所有制表站距均为32个对话框单位,当制表站数不为0lParam指向一个由32(dword)组成的站距表,以对话框单位为宽度计算单位。

EM_SETWORDBREAK 0 0 本操作现已不支持,请使用EM_SETWORDBREAKPROC

EM_SETWORDBREAKPROC 0 函数入口地址 设置整字换行回调函数EditWordBreakProc指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