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9月3日星期五

MFC 用户自定义消息

ON_MESSAGE响应的是自定义消息,有关自定义消息的处理请看如下步骤:
1.定义消息:
在CCDlg类的头文件中加入如下代码:
#define WM_CUSTOMIZE WM_USER+1
头文件中加入Customize的声明:
afx_msg LRESULT Customize(WPARAM wParam, LPARAM lParam);

2.cpp文件中加入消息的注册
ON_MESSAGE(WM_CUSTOMIZE, Customize)

3.加入消息响应函数实现
在CCDlg类的实现文件中加入消息响应函数的实现部分,代码如下:
void CCDlg::Customize(WPARAM wParam, LPARAM lParam)
{
CString strTittle;
strTittle.Format("自定义消息参数:x=%d,y=%d",wParam,lParam);
SetWindowText(strTittle);
}

4.显式地发送消息:
在主框架的“帮助”主菜单中加入“自定义消息”子菜单,其ID设为ID_CUSTOMIZE,通过类向导响应该命令,函数名默认。其函数体如下:
void CMainFrame::OnCustomize()
{

POINT pos;
//将消息参数定义为屏幕坐标值
GetCursorPos(&pos);
pdlg->SendMessage(WM_CUSTOMIZE,(UINT)pos.x,pos.y);
}

对话框中使用滚动条时,如何动态控制其显示和隐藏

经常碰到在对话框中使用滚动条的情况, 当然我们都希望他能够智能显隐,即当内容超过显示区域时自动出现滚动条,当内容小于显示区域时滚动条自动隐藏。

网上也经常看到很多人问起,却没人回答,网上资料也很少,也许是问题过于简单?解决方案的确非常简单,但那是在知道的情况下......

好了,废话不说了,解决问题的语句就一句:

SetScrollRange(SB_VERT/SB_HORZ,0,0);

也就是说,只要在计算区域与显示内容大小的时候判断显示与实际的大小,如果显示区域大于内容,则直接给range的Min和Max传递0,就可以使滚动条隐藏,否则传递实际的Min和Max值,指定滚动范围。

搞笑鬼故事


第一个

“求你们放过我吧,我一大把年纪了,肉也是酸的了,不好吃啊”张老汉靠着墙角,已经上无进路下无退路了,两只厉鬼一步一步得逼过来。

“肉是酸的?”男鬼一把抓过张老汉的手,狠狠得咬下一块肉,张老汉一声惨叫。

那鬼嚼啊嚼啊,“扑”的把张老汉的肉吐出来,“妈得,真是酸的,这么难吃,死老头,算你命大,滚吧!”

张老汉得获大赦,在地上磕了几十个响头,少了一块肉总比没了老命好吧,他正要离开。

另一个女鬼尖叫一声“站住!”

男鬼有点奇怪了“留着这老东西干嘛?肉又是酸的,不好吃”

女鬼趴在男鬼的耳边说:“我要吃酸的”

男鬼更奇怪了“为什么啊?”  

女鬼用手指一戳男鬼的头,羞答答的说

“你这个坏蛋,人家,人家,人家怀孕了嘛!”

第二个

三只鬼坐在树下,看月亮,它们打赌,看谁吓人的本领最强。

第一只鬼飘走了,没一会儿就回来了,脑袋被打扁了,手也掉了一只,身上的皮被抓得这里一块那里一块。

“怎么了?”

鬼哭丧着说:“我找到一个女孩子,才做了一鬼脸,她就像一个疯子一 样冲过来,闭着眼睛,对着我又撕又抓又咬,把我搞成现在这样子”

第二只鬼出发了,一会儿沮丧着回来,身上到是完整无缺。

另外两只鬼问:“怎么,你也没吓到人?”

鬼摇摇头“别提了,我找到一个小男生,他知道我是鬼以后,刚开始挺怕,后来竟然求我,猛鬼大哥,帮我去偷一份明天的数字考试试卷怎样?”

第三只鬼跳起来,“我还就不信这个邪了!当鬼的吓不了当人的”。  

第三只鬼出发了。

一会儿,他也垂头丧气的回来了,“现在的小孩怎么胆子这么大啊!我用尽了全身招数,那小孩就连眼睛都不眨一下,一直那么笑着!”

“不会吧!有这么胆大的小孩!?”两个鬼不相信了,三个鬼一起去看那个胆大的小孩……

“你脑袋是不是有毛病啊!这个只是一个小孩子的腊像啊!”

“我怎么知道,你们知道我近视嘛,这是谁做的啊?做得这么像真的,把我当鬼的都骗了……”

第三个

郊区的一个很旧很破的楼里,墙壁上三只蚊子在聊天。

“哎,最近找不到吃了的”

“就是,就是,自从那个女人搬进来以后,我们就没一天好日子过”

“就说昨天晚上吧,我在2楼张大爷的外甥的腿上吸了半天,就吸出来几块干的小血块,还差点没把我噎死!”

“你还好了!就说昨天晚上,我在3楼王家媳妇的颈部大动脉上,吸了一晚上,吸出来的全是自来水!”  

剩下那只蚊子号啕大哭起来

“我说你哭什么啊?”

“我最惨啊!”

“怎么了?”

“昨天晚上我饿得发慌,在四楼,看见那女的,趴在一个光着身体的男人身上,我就跑去准备吸那男人的血,结果被她一把就抓着了,然后……然后……”

“然后怎么了?你一句话说完了!”另外两只蚊子着急了。

蚊子一把鼻涕一把泪的说:“然后她恶狠狠得对我说‘死蚊子,我都不够喝,你还跑来和我抢!’,接着,她把我的血也吸了,呜呜呜呜呜……”

第四个

赵婶是一个农村妇女,最近环卫局招清洁工,她也报名了,今天是她第一天上班,早上五点到7点,她必须要扫完那条一公里长的街道。

早上4点半她起床,穿上环卫局发的黄色警视服,扛着大扫帚就出门了。

“ 刷,刷……”

“谁这么早就在扫地了?” 赵婶很纳闷。

“刷,刷……”

她负责得那个路段左边有一段高高的阶梯,一个白发苍苍的老太婆,佝偻着背吃力得在扫着阶梯,

“哎!这环卫局的还要不要人活啊!这么老的人也弄来扫大街” 赵婶埋怨着。

热心的赵婶走上台阶,扶着老太婆,“太婆啊,你老人家休息一下吧,我帮你扫”  

老太婆满是皱纹的脸上老泪横纵,她对赵婶说

“我杀了自己的儿媳妇,阎王爷才惩罚我扫这个石梯,这一扫就是500年了,也扫不到头,今天终于有人接班了,阎王爷发善心了,阎王爷发善心了”。

顿了顿她又问“这位大姐,你犯了什么罪啊,阎王爷这样罚你?”


第五个
手机响起来了,在这寂静的夜里显得特别刺耳,“谁会在这个时候打电话?”刚下夜班的小燕,从挎包里摸出手机,

“喂,是谁?”,没人回话,手机里传出好象电锯般的声音,“是谁啊!说话啊!”,小燕继续问,还是没人回答,电锯声依旧,“再不说话,我挂了!”小燕有点火了,

“还有2天!”电话里突然传出来的恐怖的吼叫!耳朵也被震得嗡嗡得响,路灯也一闪一闪起来,半天才回过神的小燕,再听手机,对方已经挂断了电话,一看来电的号码,“5124444”,“5124444”不就是“我要你死 死死死”吗?

小燕试着拨过去,一直占线,小燕收好手机,匆忙跑回家。

有了昨天的经历,今天这条路似乎也变得阴深恐怖起来,还是昨天晚上那个地方,手机又响起来了,低头一看,“5124444”,昨天那个个号码。

小燕脸发白了,手也开 始发抖,接起电话,小声的

“喂……”,依然是电锯的声音,

“喂……”小燕害怕极了。

“还有一天!”,电话里突如起来的吼声。

“啊”,小燕一声尖叫,手机一扔,噼里啪啦得往家跑去了。    

半月过去了,躺在病床上的小燕看到早间报道播放了这样一条新闻:

“一群犯罪嫌疑人,通过网络等方式获得被害者的手机号码和家庭住址,然后利用一个号码为“5124444”的公用磁卡电话,向被害人拨打恐怖电话,迫使被害人在惊慌中扔掉手机,他们的对象无一例外,全是年轻的女性,根据他们交代,利用这样的方式,一个月就非法获得手机16部……”

第六个

他是一个善良的僵尸,不过被法师封印住了,只有得到女人的吻才能复活。 这一等就是几千年过去了。

今天人们在古墓里的棺材中找到了他,人们饶有兴趣得研究起他的身体。

一个女孩弯着腰仔细得看着他的脸,突然飞快得在他嘴上吻了一下,封印被解开了, 他复活了。

他无视惊慌失措的人们,径直走向那女孩子,对她说:

“谢谢你,美丽的女孩,你浪漫的吻解开了我身上几千年的封印,虽然我不知道你的名字,但我会用我的爱,呵护你永生永世”。

惊恐的女孩子,疯狂得摇着手,“我不要,我不要!”。

僵尸很诧异“你不能接受我?那你刚才为什么要吻我?”

女孩子脸红红着说:

“我只是想知道僵尸有没有口臭,结果不小心碰到了你的嘴……”

第七个

他是个有名的采花贼,被他奸杀的良家女子不计其数。

他天生阴阳眼,能看到自己身后跟着一大群鬼,都是那些被他害死的女人,不过他一点都不担心,反正鬼是虚无的,她们能骂他能恨他,却一点都伤害不了他,看着这些鬼要卡他脖子、咬他的肉、扯他的肠子、挖他的心,结果只能徒劳得在他身体里面钻过来钻过去,他乐得哈哈大笑。 这次他又看上了赵家的大闺女。   

没想到这次是,那些江湖中所谓的正义人士设计的一个圈套,他在前面拼命的逃,后面一大群鬼紧紧得跟着,在后面就是那些武功高强的侠士紧紧得追着。

他钻进了一间孔学庙,庙子供奉的是孔子,旁边神台上站着两排书生摸样的泥雕,他在地上滚了好几圈,又抓起一把泥土和着香灰厚厚得在脸上涂了一层,然后跳上神台,一脚踹倒一座书生的泥像,自己站在那里,一动不动,屏息凝神。

侠士们冲进庙子。

“那个淫贼呢?”

“没看到啊”  

“一定躲在什么地方了”

“给我搜”

一群人在庙子翻箱倒柜的,就是没有人注意到神台的那些书生泥雕,那些想报仇的女鬼们在一边看得直跺脚,拼命得在那些侠士面前叫嚷着,指着神台上那个冒充泥雕的采花贼。

采花贼心里窃喜,“哇哈哈,你们这些女鬼尽量叫吧、跳吧,那些笨蛋没人有阴阳眼、阴阳耳的,谁能看到、听到你们在叫什么、做什么,哼,等老子今天逃过着一劫,老子请个道士把你们全收了。”

侠士们在庙里一无所获,女鬼们看来也无计于施,眼看侠士们要走,女鬼围成一圈,低低得商量着什么。

采花贼正奇怪这些女鬼又准备玩什么花样,只见女鬼们飘到他的面前,站成一排,冲着他露出甜甜的微笑。

“哗”的一下。

女鬼们全体脱光了身上的衣物。

一个年轻的侠士叫了起来“师傅!快看啊!这个泥人流鼻血了!”

第八个

我想起我姐告诉我的一件灵异事件.....

话说我姐有一个朋友,他有一个三岁左右的小儿子....

有一日他发现,他儿子在窗口一边挥手一边讲:“伯伯再见!”

友人最初不以为然.....

以为儿子在跟街上路过的阿伯讲话(因为他家住的很低)

但是又觉得他儿子每次都是黄昏左右才这样讲

wo.....但又看不到窗外有人.....友人越想越害怕....

于是就问儿子和谁说再见啊.....

儿子回答:“跟伯伯!”

友人又问:“外面没人啊!你跟哪个伯伯讲呀?”

儿子一边指着外面一边回答他说:

“哪一个伯伯?”

“太阳伯伯啊!”

PS:这也算啊,童言无忌吧

第九个故事

吃泡面死的 我弟弟很不喜欢我妈妈煮的菜,偏偏喜欢吃泡面。有一天我妈妈没烧菜,我弟又要吃泡面,我妈就骂他:“妈妈没煮菜你不会出去买便当啊?吃泡面没营养啦!” 

我弟说:”我就是喜欢吃,怎样?!“

“唉呀.....妈妈跟你说,泡面真的不是什么好东西,你爸爸以前公司有一个年轻的小姐,为了都把钱存下来寄回家,所以早上吃泡面,中午吃泡面,晚上吃泡面。天天吃泡面,结果三个月以后她死了!”

(大惊失色):“真的假的?”

“妈妈怎么会骗你?”

”真的喔,那她是怎么死的?“ 这个啊,买泡面时出车祸.....


第十个
在一个寂静的月夜,又准的夜晚,一名行经山区的旅行者很不幸的迷了路了。

正当他饥寒交迫,体力不去时,终于在那遥远的前方发现了一栋茅草屋。

他高兴地上前奔去,并且敲了敲门,大声喊到:“有人在吗?随后就有一位老阿婆出来应门。

旅行者说明了来意之后,老阿婆就好心地给了这们旅者一盒便当,并答应旅者当晚就在阿婆家暂且住下。

第二天一早,旅者一醒来,惊觉身边根本就没有什么茅草房,自己就睡在地上。更别说有什么老阿婆了,但旅者并不害怕,心中仍十分感激那位阿婆,认为那是菩萨化身,前来救苦救难了。

于是他在原地拜了拜,满怀感激之意离去。经过长途跋涉,最后终于回到村里。

回去之后,他逢人就讲这档子事,过了很久,终于有人说到:“你说的那们阿婆啊,她在三年前就去世了。旅者一听,心中暗叫不妙,突觉身体一阵剧痛,并大叫到:   “不好了....我,.......我吃了过...过期的便当!”

第十一个

有一位学长,要骑车载一个有阴阳眼的学妹回家。

一开始学长警告学妹说:“等一下不管看到什么,都别告诉我!”

过一下子,他们路过墓地,学妹大叫一声,并且拉住了学长的衣服.....

学妹说:“学........学长.....

学长叫道:“你闭嘴!我什么都不要听!”

学妹说:”可是.......

学长:“不要告诉我你看到什么!“

一阵狂飙到达目的地后,学长说:“刚刚你要和我说什么?”

学妹:“刚刚路过墓地的时候,我想跟你说你的皮夹掉下去了,可是你头都不回的骑过去......

第十二个

当阿丽在加班的时候,突然觉得北后有一阵冰冷的风吹过。

阿丽觉得很奇怪,密不透风的办公大楼怎么会有风吹进来呢?

回头一看,墙上的钟指着11点。

阿丽心想:今天她可能又做不完了,明天再继续吧。想着想着,便将计算机关机。收拾完毕后便走出办公室。没想到,今天的电梯正在整修.....阿丽想:完了,办公室在11......只好走楼梯下楼了。还好是下楼,不然就累惨了。阿丽刚下楼的时候,总觉得背后有人跟着她,不由得想起刚才在办公室的冷风。虽然阿丽全身起满了鸡皮疙瘩,却也掩不住心中的好奇。回头一看,不看还好,一看却发现......三个月前因癌症死亡的好友小红怒视着她......

“为什么不守信?!为什么不守信?我在下面好寂寞....好寂寞.....

小红边说边往阿丽逼近......

“啊______”阿丽已从十楼的楼窗户坠楼而下......

小香与珍珍都是阿丽与小红的好朋友......

两人参加了阿丽的丧礼后,在一家茶世馆讨论阿丽的死因。

小香:珍珍.....你记得吗?小红死后没多久,美美就车祸死亡了.....现在是阿丽....会不会......

珍珍:嗯....我也有感觉....会不会是小红她..........

小香:有可能,小红来索命了,不能再这样下去了。不然,连你我也.....

珍珍:我认识一位法师,他的道行很高深,我们去找他帮忙我们吧。

当小香与珍珍到了法师的道场,法师便正确的指出小香与死去的朋友们是结拜的好姐妹。五人在当时约好,不能同年同月同日生,便愿同年同月同月同日死。所以小红死后,便想起之前的约定,来找其他的姐妹了....

小香与珍珍听到这里,连忙请法师救命。法师命小徒弟拿来一盘绿豆与一红豆,将豆子混合在一起,念符催咒。结束后,便告诉小香与珍珍,他正在与小红谈判,若小红答应不要他们的命,便让绿豆浮在红豆的上面,若小红不同意,红豆使浮在绿豆上。法师说他会尽力的救小香与珍珍,须花一个星期的时间与小红沟通,一星期后请小香他们来看结果,说完郑得其事的将盘子以红布盖上。 

小香与珍珍终于过了坐立不安的一星期,两人一同来到道场,法师命徒弟将盘子端出,当法师打开红布时.....不由得脸色大变....小香与珍珍一看到法师的脸色不对,也连忙的抢过盘子...... 小徒弟无奈的说:“师父呀.....早就跟您说过....道场湿气重,早该买台除湿机,你都不听.....您看!豆子都发芽了!” 

第十三个

某甲死后下,地狱小鬼领他挑牢房。第一间是一群男男女女被泡在滚水里个个皮开肉绽,甲死也不进。第二间也好不到那去,里头的人都被野兽咬的头脚分家。甲又不肯,来到第三间,一群人泡在深及腰的粪池里喝茶,甲觉得还可接受就进去了。

不一会儿小鬼进来宣布:“各位下午茶时间结束请恢复倒立的姿势。”第十四个 三个鬼的投诉

有一天他们在逛街的时候遇到了上帝!他们对上帝说,他们都死得很惨希望让他们上天堂!上帝很无奈地说,现在天堂的住户太多,已经爆满。但现在还有一个名额!你们说吧,看谁死得最惨,就让谁上天堂!

于是,第一个鬼开始说了……

我生前是一个清洁工。工作很辛苦的!从早忙到晚!有一天,我正在一栋大厦外面擦玻璃!是那种吊在外面的高空危险工作!在第30多楼!突然,我脚一滑,失足掉下去了!我想,完了!要死了!但求生本能让我在无意识地乱抓!很幸运地,我抓住了一个阳台的栏杆,在13楼。我想,有救了!于是想等缓过劲后爬上去!哪知,突然有人把我的手一揎,我又掉下去了!我想,这下我真的完了!但是,我命不该决,底下有一个帐篷接住了我,我庆幸前世肯定积了德

想等缓过劲就下去。谁知,上面掉下来一个冰箱,把我砸死了!

第二个鬼说……

我生前是一个文员。什么都还好,我有一个老婆,很漂亮。身材很棒!但就是有点水性扬花。我有轻微的心脏病。有一天上班忘了带药,我回家去拿。一进门,看见老婆头发散乱、衣衫不整。肯定有*夫。于是我满屋找,厨房也找,厕所也找,都没找到。到了阳台,我发现有两只手扒在栏杆上,我想:*夫!于是把他的手一揎。心想,13楼!看摔不死你!结果等我一看,居然没死!被帐篷接住了!我着急,于是满屋找,进了厨房,发现冰箱够大,于是把冰箱扔下去。终于把他砸死了!我当时太高兴了!大笑不止。谁知笑得心肌埂塞,笑死了!

第三个鬼说……

我生前是个小混混,但我没做过什么坏事!有一天我到一个女性朋友家里晃!刚刚办完事,她老公突然回了!我得找地方藏起来。于是厨房也找厕所也找,最后发现他们家冰箱挺大的,于是我就躲进冰箱里去了!我就不明白,她老公怎么知道我在冰箱里,他居然把冰箱从13楼给扔下去了!我就这样连人带冰箱摔死了!

第十四个

有一个老女人在梦中梦到了上帝,于是她便问到"上帝啊,你能告诉我我能活到多大吗?"上帝告诉她,她还可以活十几年呢.老女人一觉醒来,觉得非常的高兴.于是第二天,她就去了美容院,做了一番整理.她想,反正是要活很久的,把自己变得漂亮一点不是很好吗?

整容之后的女人果然变得漂亮极了,许多朋友都认不出她了.可是,在她整容的第二年,她就被车子撞死了.老女的灵魂上了天堂,她生气地问上帝:"你不是说我还可以活十几年吗?我怎么现在就上来了呢?"

上帝看了看她,不好意思地笑了:",原来是你啊,我刚才没有认出是你啊."